十  字  園      

沿革

主後 1953 年台中中會、柳原長老教會與民族路長老教會共同出資購置十字園墓地,讓去世的基督徒能埋葬在一個專屬的基督徒墓園。台中中會因故退出,但是柳原長老教會與民族路長老教會仍然繼續進行。主後 1955 年 5 月 1 日,兩教會聯合長執會議決:訂定「台中市基督長老教會十字園管理規程」,明記十字園是「以顯揚基督教為宗旨」。由柳原老教會與民族路長老教會派委員組成委員會共同管理、營運,以埋葬「台中市內基督長老教會信徒」為原則,絕對禁止迷信。由於 1968 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面臨國內政治環境的劇烈變遷,為「確保、營運教會產權」,遂採取權宜措施,將產權登記為:「財團法人台中民族路基督長老教會十字園」。  

現況

由於都市計劃的緣故,十字園現址被劃為住宅區,面臨必須遷地的問題,目前十字園已公告禁止土葬,但仍有靈骨塔可容納火葬的骨灰。十字園目前正積極尋找合適的新墓園,期盼能為過世的基督徒找到一個美好的暫時安息之地,等候末日主耶穌基督的再臨,和主同享復活的喜樂!

 第四屆管理委員會成員(任期到主後 2005 6

董 事 長: 許得勝

主任委員:江旭德  書記:葉重義  財務:王啟明

    員:邱一雄、施玉葉、穆賢文、陳錫祺 周榮義蔡伯煉、

    問:盧朝慶、魏天賜

中會指派:周榮義、趙令級、黃恩恆